(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我是分隔線.........................................


 



(16)
(17)
(18)
(19)
(20)
(21)
(22)


 


    養寵物鳥大約有二十多年了吧!早先只是養一些外表美麗的金絲雀..小鸚鵡..胡錦..白文...等,後來認識了一些愛鳥協會的人士後,才開始養起以鳴唱為主的鳥雀來.


    養鳥也會瘋耶!要名家的鳥籠..古董杯..要吃什麼才會大叫..吃什麼羽毛才會亮麗光鮮..要如何調教鳥兒才會有規矩...談起鳥經,每個人都是鳥博士呢!


    養鳥最重要的就是遛鳥,每天一早天剛亮時鳥雀最愛鳴唱,這時讓牠們置身於樹林間,彼此會較量一下歌聲呢!養鳥人士都是這樣,一次幾籠鳥到公園遛鳥...聽一聽綠繡眼的大叫..畫眉鳥的鳴唱,當然還有其他各種鳥類,有時也會讓兩隻畫眉鳥鬥一鬥,這樣可以提高畫眉鳥的性子,不過鬥輸的鳥可能會有一陣子不敢吭聲呢!


    三年前在土城舉辦全國綠繡眼鳴唱大賽,在五六位同好的陪伴下首次到現場報名參賽,總共有一千三百多隻下場比賽,本來就不抱任何希望,只想有個比賽經驗,沒想到從早上八點第一輪開始到第三輪評審完畢都已經中午十二點多了,等到入選名單公佈到領獎大概下午一點多了吧!


   很幸運的經過三審的嚴選,唯一參賽的一隻得到第六十名(總共入選一百名),獎品還很豐富,除了一個愛鳥協會理事提供的高級鳥籠(據說是八千元買的)外,還有一錢重的金戒指一個,一座獎盃與一張獎狀,還有其他一堆飼料之類的...


    現在為了愛拍照,十幾籠的鳥雀只留兩籠,當然得獎的綠繡眼還在呢!其他的幾乎都是送出去了...沒時間照顧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