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今年農曆的冬至前一天,小孫女興匆匆的邀我,說他們隔天的冬至(2006.12.22)要在教室搓湯圓,要我在十點去參予這個活動,可以吃湯圓...我想小孫女讀小一的第一個活動,這麼熱切的期盼我去,總不要讓她失望的好.


    既然要去,就幫他們做把這一個有意義的教學活動紀錄下來,十點鐘準時到小孫女的教室,幾位家長(義工媽媽)也陸續來到,開始準備讓小朋友搓湯圓,讓他們知道這傳統的民俗,小朋友個個興奮異常的期待著...(拍了約三百張的照片已經燒成光碟,另外做了一個動態影像播放光碟配上音樂,也一併送給級任老師 .)


   老師與義工媽媽們備妥了材料分組搓湯圓,每組由一位義工媽媽帶領,一時之間,大大小小各式扁的..橢圓的..歪七扭八的湯圓齊出籠,經過一番示範,才符合標準的圓形湯圓呢!


    小瓦斯爐要煮一大鍋湯圓並不容易,小朋友等得高舉小碗喊著要吃湯圓,老師努力發功要湯圓趕快滾熟,實在沒辦法了,只好抬到另一處大瓦斯爐煮開再抬回來,為了怕有不小心的小朋友跌倒燙傷,要小朋友都坐定位後,由家長們盛好湯圓端到座位給小朋友們吃...


    在小朋友們吃到忘我的境界時,拍下了一些特寫鏡頭,那燒燙的湯圓一時吞不下,含在嘴邊呼氣的樣子讓我邊拍邊笑,快門都快要按不下去了...


    妳看看,一大鍋的湯圓見底啦!小朋友可是過了一個全程參予的快樂冬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