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十二日下午的社大生態園區非常熱鬧,因為來了一群永和地區的國小學生及家長,在他們老師的帶領下,要來做一次生態與割稻之旅.


    現代的小朋友很多都是沒見過每天吃的米是從哪裡來?永和社區大學生態園區種有一片稻子適逢成熟期,這些小朋友就是專門來見習一下,以前的人是如何的收割?如何的綁好稻子?如何的脫殼?


    可以看出每一位小朋友都充滿了好奇的眼光,在解說員講解如何握鐮刀才不會傷到自己後,出場的小朋友換上雨鞋,戴上手套,有模有樣的在指導人員的協助下,收割了一把又一把的稻子,然後又有另外的人指導如何綁好稻子,以及如何的把稻子脫殼變成可以吃的白米


    小朋友們非常的高興,在場的家長們也認為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甚至有家長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知道稻子是這樣收割呢!


    這些小朋友是分組活動,在所有活動結束後,生態園區頒獎給優勝的隊伍,不過好像每一隊都有獎品,他們高興得紛紛在園區拍照,紀念這一次有意義的戶外生態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