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還是中元普渡回南部的事....


    那天起了一個大早,半夜剛下過大雨,空氣非常清新,就到屋後堤防邊走走,鄉下嘛!菓樹花草多,蟲子也多,隨走隨拍,晨曦的陽光感覺很舒服,透過陽光的花花草草及停在葉片上的蟲蟲都會發亮,總是讓自己覺得無法用相機完整的把它們呈現出來,有些可惜.


     這些菓子有自家的,有鄰居的,像自家的龍眼雖然又大又甜,但是沒人住在老家,所以就當成鳥類最愛吃的食物了...這裡面比較特別的是鄰居種的一棵樹,有紅色的殼包著深棕色種子的樹,村子的人稱它為""乒乓",但是有網友告知,它叫做"鳳眼",乒乓是俗稱.


    那一片白色的花就是俗稱的"白花仔菜",也就是我拍"長喙天蛾"的地方..有一顆綠色的火龍果上還有水珠,映著陽光成星芒狀..在這裡遇見了鄰居帶他的孫女,也把她拍入鏡,小孩子從我的相機看到自己,非常的高興呢!最後兩張是專程抓來拍照的"台灣大蟋蟀",雄性的翅膀上面有"",雌性的翅膀上只有"",很容易辨認,拍完照當然又放走了牠們這台灣大蟋蟀以前非常的多,現在因為農藥的關係,已經越來越少了,不過近年有人專門繁殖,供餐廳作為美食,價格算是相當的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