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清明節回嘉義老家祭祖,懶得開車,與內人提早一天乘坐客運回家.


    時間充裕,加上我家兄弟難得全都回去了,除了掃墓祭祖外,大夥兒忙著清理屋內與前後院,人多好辦事,整理完畢當然就是不忘泡茶聊天,鄰居也來串門子,原本冷清的老家頓時熱鬧了起來.


    回鄉再忙也要帶相機,就是喜歡大清早或是黃昏到屋後的堤防走走,這一次本來是想說一定跟去年一樣,會有好多的"長喙天蛾"可拍,哪裡知道,原本一大片"長喙天蛾"喜歡吸食花蜜的"白花仔菜",只剩三四棵,而且也沒開幾朵花,當然是一隻"長喙天蛾"也沒發現呢!


   既然沒有我原本想拍的,那就隨走隨拍,大清早最多蜘蛛了,蜘蛛網映著晨曦,閃閃發光,感覺非常的漂亮呢!堤防邊好多野生的桑葚結實累累,除了小鳥以外, 沒有人去採,大概也沒有人想吃,內人卻像看見寶一樣,採了一袋回家熬成汁,加上冰糖,口感甚好,大家喝得不亦樂乎呢!  


   回到台北後,還是對於沒有拍到"長喙天蛾"耿耿於懷,於是到自己的格子查了一下,原來那是去年的中元節回老家時拍的,呵呵呵...拍照還是要事前做功課,不然有時真的會白跑一趟呢!


  PS:第三張蜘蛛網是21日去"南庄"時,晚餐後在餐廳前的照明燈前拍的,順便放在本篇文張裡.


 


...........................................................................


 


無為の水晶2008/04/11 17:38 回應


臨江仙   蛛網


簾內清愁簾外冷,前塵往事隨風。弄晴微雨潤秋瞳。


游絲飛絮誤,誤入夢魂中。


誰阻春歸無信處,月朦朧眼惺忪。釵橫雲鬢亂絲蓬。


相思蛛網上,黏盡斷腸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