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成立部落格到今天剛好滿十個月,而且發表的文章剛好滿一百篇,所以特地把自己的收藏品之一部分拿出來拍,做為這一百的特輯.


  在自家庭院拍,光線並不好,而且為了盡量避免反光,所以也加了偏光鏡,但是還是有幾對杯子有反光呢!


  說到這種杯子,或許有很多的朋友從來沒注意過或從來沒看過,要是有養寵物鳥的人而且比較講究的就會知道這些了,通常一個鳥籠裡會有兩個杯子,一個飼料杯,一個水杯,但是也有三個,也有四個甚至五個的,就是多一個裝蟲蟲的杯子,或是一支小水瓶做裝飾等當然還有其他的配件,比如水果叉..蚱蜢夾


  這些杯子光看照片並不知其大小,以前曾用小數位相機拍過一次,有同學竟然問我這個能不能用來燉"佛跳牆"?我說除非裡面的用料都像是蚊子蒼蠅那麼小才有可能呢!這些鳥杯的高度大約是3~5公分,最寬處大約是3~6公分..畫眉鳥及稍大型鳥的杯子就大一點,綠繡眼等小型鳥的杯子就小巧一點,我不敢說這些杯子是古董杯,但是肯定是老杯,大部分都是手拉坏,所以一對杯子有時會大小不同,花紋也因隨興的手繪而不盡相同.


  其實還有一些沒拍,那是因為比較近期大量生產的杯子,雖然也漂亮,但就是比較不得人家疼愛啊!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