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張生態照片是在好幾個地點拍的,因為不同於平常拍的小蟲蟲,所以就放在一起貼上來.


    這隻長相像老虎的大黃貓是在平溪火車站邊拍的,本來懶懶的曬太陽,一看我手拿相機靠近,馬上警覺的睜大眼睛注意著我的舉動,那眼神還真銳利呢!


    那一天,友人夫婦邀約去爬陽明山的步道,選擇了最容易的,就是走到七星公園,雖然說好爬,但是對於很少爬山的我來說,也是氣喘吁吁呢!沿途就拍了不怕人的松鼠與蜥蜴,這兩隻蜥蜴外觀看起來不大一樣,不知是公母之分還是不同種類?


    那隻正在覓食的白鷺鷥是在我們永和社大生態園區的泥鰍池拍的,不過現在泥鰍池已經改種稻子了,造福了更多的雀鳥來覓食呢!


    四腳蛇是上學期攝影課程外拍時,在嶺腳瀑布附近的石頭上拍的.本來是同學阿如發現的,可是她卻大呼小叫的不敢拍,在附近的我當然賺到了,就給影了下來.


    最值得一提的是那尾大蛇想起牠來還會皮皮挫呢!也是外拍那一天,在平溪的一條馬路邊,有一條約半公尺寬的小山路,階梯旁雜草叢生,大概少有人走上去,我邊走邊看看有什麼好風光,就在盡頭需右轉時,山壁上的草叢中突然飛出一團東西,我一下子真的嚇呆了,定神一看,!離我約三公尺的草地上竟是一尾長約1.5公尺的蛇耶!還朝著我吐信呢!說真的,我全身起雞皮疙瘩,本想轉頭就跑,腦袋一轉,不對啊!這不正是別人沒有的機會嗎?牠還靜靜的看著我,我雖然不敢移動腳步,但是慢慢的舉起相機拍了牠幾張後,牠溜了,我還是沒動一下,!牠又停下來,把頭抬得高高的,冷冷的看著我,那就是最後一張的眼神.


    回程在遊覽車內我說這事給大夥兒聽,同學們都說我簡直是在搏命演出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