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年初一,恭喜大家"豬事如意",萬事吉祥.


    最近因為"三隻小豬"的事件加上昨天郵政公司發行的"三隻小豬"的郵票,更重要的是以後郵票上的"中華郵政"從此改為"台灣郵政",一下子郵局與郵票又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說是焦點一點也不過份,如有集郵的朋友一定會記得民國78~80年間,每次新郵票一出來,幾乎是一套難求,尤其是如有出個"小全張",更是要早早排隊,如果能買到一套就高興到幾乎要跳起來


    我第一次大筆投資買郵票,是在民國七十八年六月七日出的一套"中國古典詩詞郵票~楚辭",我一次買了一萬套,一套是38.5,也就是說我一次買了385千元的郵票,當年的年底,我一套以95元一次全數賣出,這樣說你就知道當時投資郵票的盛況了在重慶南路郵政博物館後面的牯嶺街堪稱郵票買賣集散中心,郵票市場非常熱絡,有點像是股票市場,每天有人解盤,報紙也每天刊登熱門郵票的行情….


    郵票之事說不完,重要的是台灣第一輪生肖郵票是民國571112發行的"雞年郵票",兩張一套,其中的4.5元郵票只發行50萬枚,所以這一套郵票是台灣所發行的所有生肖郵票行情最高的,品相好的一套肯定有一千元以上,所以我養的那幾隻雞,可以賣一萬多元哦!


    今天是豬年的開始,那我也把"豬郵票"擺在第一張來向諸位朋友拜年,接下來的鼠..........,每年都會輪流來向各位好友們拜年,十二生肖一起由"豬"帶頭向各位拜年,祝福你~平安健康,和樂吉祥.


     後記:另外還收藏有中國大陸.香港與澳門的第一輪生肖郵票,有機會再另行發表,只是用掃描出來的色彩有些失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