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二)




↑(三)




↑(四)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養蘭花的


    剛開始是養洋蘭,看到那些艷麗無比的蝴蝶蘭..石斛蘭..萬歲蘭..文心蘭等都非常喜愛,每一種都想買它一盆來養後來有一次去參觀一個國蘭展,對國蘭的那一種幽玄高雅為之傾心不已,於是幾乎把所有的洋蘭全部送掉改養國蘭,就是報歲蘭..春蘭..寒蘭..甚至黃道..桃姬..等等,但是幾年後因為搬了家,本來住頂樓換到一樓,光線不充足外,擺放花盆的地方也少了,所以又把國蘭通通送掉唯獨還留下一盆花朵很小的,據賣花的人說是原生種的洋蘭.


    至於為什麼會特別只留下這一盆不甚起眼的原生蘭呢?是這樣的,一方面這一盆從民國73年就買的蘭花每年春天就會從莖部長出新芽,待氣根長出一些後,就可以移植栽種,所以家裡現在種了十盆左右吧!另一個讓我留下它的重要因素是它每年幾乎都在老婆生日前後開花,所以我都稱它為生日花


    有一年老婆的生日前剛好盛開,生日那天,我用漂亮的包裝紙把盆子裝飾了一下,在卡片上寫了一首小詩放在花間,請當時一位公司小弟"阿賢"幫我把花盆送到老婆的辦公室,據說引起了一陣小小的騷動.


..................... 詩是這樣寫的.........................


 


妳是一瓶


  愈陳愈香


珍貴的美酒


 


就在今夜


斟滿  斟滿


為我倆的愛乾杯


 


飲了這杯


如同飲妳


細細品味


久久不散的香醇甘美


如妳  如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