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是害怕越會中標,Stanley大大點了老人家,要我寫寫有關相機,老人家盡力就是,不知能否擠出一點東西來.


    最早的相機是ZEISS IKON,那是結婚時老婆帶來的,她高中時岳父送給愛參加救國團舉辦的各種活動的她拍照用的,我是拿出去拍過幾次,效果還不錯,那時我也只是知道平常天氣光圈用8,大太陽用11,陰天用5.6,其他什麼都不知道,就是拍拍風景而已嘛!這台相機本來還有一條非常古典的金屬鍊子,當時每次背這相機出門就覺得有些丟臉,太老古董了,所以就把鍊子拿下來給兒子當玩具,另外給它配上一條現在看起來是"俗又有力"的背帶…


    以前不知要買插電防潮箱,竟然是用放乾燥劑的乾燥箱裝相機,本來還會常常給它更換乾燥劑,最近幾年就沒去管它了,結果這一台相機鏡頭已經發霉,更可悲的是後背蓋打不開,早知道四年前有收藏相機的友人要我讓給他,那時就該把它給嫁掉了…


 




 



    後來孩子慢慢長大愛玩,帶著孩子出門拍照,總覺得ZEISS IKON這部相機太古老難看,去買了一台CANON AE-1 ,一樣是平常天氣光圈用8,大太陽用11,陰天用5.6,其他什麼都不知道,能拍就好



 


    當傻瓜相機出現以後,陸陸續續買了幾部,故障的就丟棄,現在還可以使用的就是四年前去拍"日本京都楓情畫"的那一部PENTAX ESPIO 120Mi ,這一相機跟我出去好幾個國家,簡單輕便,大概每次出國,只要兩顆電池,十卷底片就夠我玩了兩年前開始玩數位相機時,裡面還剛裝上一卷底片,也不知過期或是壞掉沒?昨天去大稻埕碼頭拍夕陽,順便拿出去拍了幾張,改天洗出來才知好壞..我正準備下個月去九寨溝時也用這部相機來拍幾卷正片看看


    寫了一大堆,好像還沒進入主題耶!沒錯,前面這些相機都是在不知怎麼拍照的情形下使用的相機,現在只能說它們是已被打入冷宮的"老妃子"而已呢!




 


    真正想學攝影是退休之後的事,總不能整天沒事嘛!所以當然要沒事找事做,學攝影應該是不錯的選擇,一方面滿足自己的興趣,一方面就當作是一種運動,到處走到處拍,高興就好就這樣一頭栽進去了.


   第一位明媒正娶的當然叫做"老婆",那時CANON 300D剛出黑機身時,迫不及待的就請攝影老師幫我物色一位看起來順眼..摸起來順手的老婆,果然不錯,剛娶進門嘛!嘿嘿嘿你知道的啦!怎麼摸怎麼爽,所以囉!一日不只摸三回,總是讓她跟在身邊,隨時撫弄一番!這老婆不錯,幫我生了一萬八千多位子女呢!  




 


    學攝影的第四學期開學沒多久,也就是今年的三月,CANON又出了30D,DCVIEW網站看見她的風采,不得了,茶不思飯不想的只想一親芳澤,沒辦法之下,老婆只好同意我娶"小老婆",這也是公開儀式下娶進門的哦!還是請攝影老師做媒,三兩下就睡到我家來了,小老婆嘛!呵呵呵年輕漂亮,標緻好用,又是犯了男人都會犯的毛病,小老婆一進門,大老婆只好蹲在牆角邊,納涼去吧!


    請看看小老婆的風采ㄟㄟㄟ請不要亂亂摸啊!




    至於情人嘛!有兩位,一是大情人Nikon F-401x ,這部電子式單眼相機是媳婦送我的,原本她是用來拍一些她的美工設計作品的,她也只是會用全自動來拍攝,但是幾年前消費型數位相機一出來,她就把這送我了,可惜的是只有一支70~ 210m m的鏡頭,最近好友又送我一支適合這相機使用的SIGMA 70~ 300m m全新鏡頭,哇咧!是否還要去買幾支其他焦段鏡頭啊?不過說真的,這個大情人我很少使用,偶爾拍她一卷算是交代!


 


 



    當初為什麼選擇小情人Panasonic DMC-LX1?本來是攝影班的同學有幾位使用Panasonic FX8,我是想買一部給太座使用,後來在網路上得知出來接替機種FX9,都還沒去看過機子,又在DCVIEW看到要出來更新機種,所以當得知台灣一上市的第一天,馬上給買回來,記得當初老闆還說,搞不好我還是台灣第一個購買此機的人呢!說是送給太座使用,其實她除了出門旅遊以外,幾乎是沒用過的,我出門即使帶了小老婆(30D),也一定會帶這小情人出門,她嬌小玲攏,凹凸有緻,光圈優先..快門優先之外,德國萊卡鏡頭F2.8的大光圈與28mm的廣角,性能超強,隨時可用,呵呵呵不帶她帶誰啊?你說她生的孩子如何?請參考日本花卷之楓. ...




 


    老人家實在沒什麼經典相機好秀的,硬著頭皮寫了這些,眾格友能在不傷眼睛的情況下看完這篇文章,真的很感激


    再來是不是點名時間?是喔!那我就不客氣了哦!被點到的朋友請不要罵我,我也是被陷害的啦!!看來看去怎麼熟的格友都被點過了?我總不能亂點吧!這樣吧!我這條線暫時讓它中斷一下,好嗎?等有機會談談我的秘密情人的時候,格友如還有玩興,再來點名好了……至於為什麼叫秘密情人?就等下一次再說了,說真的,目前為止,我只是看,還沒玩過,應該是可以拍,但是鏡頭還是髒耶!可能要送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